插入Key?!別想無腦就能多益「考900分」!(一位考生的慘痛經驗)

如何金色多益

先來說小女子我多益考的超爛的....所以想跟大家分享為何我考不好的原因驗,順便分享一下我姊的多益考取經驗驗,因為我姊真的很拚驗,最後也會附註一篇記單字秘訣...

多益GG原因:

1.一開始就漫無目標沒設定方向。
2.不背單字。
3.完全不做多益考古題。
4.沒準備任何多益參考書籍。
5.覺得自己原本英文實力很好。
6.鄙視任何多益經驗分享文章。

PS.雖然我多益GG了,不過希望我的經驗,能多少幫上一些不知道該如何準備多益的考生~~~


我姊的多益分享文:

原本我姊還不信自己多益考到900分以上,後來才敢相信自己確實考了970...雖然考完感覺確實不錯,也想到過會考高分,但真的知道自己的分數以後還是很HIGH。因為我多益的考取失利~~發憤圖強之際也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姊的一些多益考取經驗吧。

我姊聽力495分,閱讀475分。(超厲害!)

關於我的英語基礎,一直以為自己很強。誰知道一場多益考試讓我徹底認清自己的英文實力爛倒靠嚇死人..........
準備多益的時間差不多是一個月左右。因為現在大三,會計系,報了今年的十月中旬的會計師考試。很遺憾,因為缺乏毅力再加上考試報名的過程中出了些問題,所以在九月份的時候就決定放棄會計師考試了。之後就開始多益考試。運用連續假期的幾天,大致了解到了多益考試的規則。當時最大的感覺是多益還好嘛~~~~~聽力才100題...沒這麼難吧?也沒給自己定的目標 像我同學他們都是設定目標---->金色多益900分以上。

 

一開始我姊他說上網買一些多益的必背1000單字和詞組來背,還有一些聽力的多益參考書,熟悉了一下難度。正式開始準備是連假之後。她用的多益參考書主要是《新多益全真題庫(5回模擬試題1本+詳細解析1本+MP3+防水書套)》難度聽她說法是比多益真實考試難度高,尤其是聽力部分。她覺得最好用的就是這本《50次新多益滿分的怪物講師NEW TOEIC新多益聽力攻略+模擬試題+解析(2書 + 1CD + 防水書套)》~因為她看到很多多益部落客裡有很多前輩推薦這本,所以我姐很認真的把《50次新多益滿分的怪物講師》這本聽了一下,是邊讀邊聽的,聽完以後自己對著中文翻譯出來。一開始她很懷疑....感覺不出來自己的聽力實力到底有多大進步,但是這一部分確實收錄了很多考試中有可能遇到的句型、情景、單字,總而言之對多益考試有很大幫助!

 

關於聽力這部分,大家都一致認為需要多聽多做考古題就是了,但是說真的也需要對聽力"技巧"的運用。尤其是part3 4兩部分。我自己親身的經驗是一開始發音者講出來題目之後...我完全亂了套都黏在一塊啦,錯超慘的啊...於是我只能請教我姐,她說假如你是沒啥時間的考生,準備多益時就要把大部分時間都都放在"聽力"上,因為她說你現在不準備 未來要出國去澳洲打工之類的或是出國遊學也是會用上....實際做法其實"很"簡單,就是一遍又一遍重複聽就是了,把每個句子每個單字都聽清楚。每天堅持,一兩週就會發現錯誤率明顯下降!!真的!!我第一次做多益考古題的時候錯了24個聽力,到考試的時候已經進步到4個以內的滿分了,所以大家別氣餒,相信大家都可以有很大的進步的!!

 

關於"技巧",針對在做part3、4的時候,我幫大家整理一下:

1.提供的讀題時間很短,但在聽力內容開始前是基本很夠用,就算沒看完也沒關係。
2.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去聽聽力的內容,聽完再讀題不會有什麼影響。
3.多益實際考試的題目句型很簡單,也不會有什麼艱深的詞。
4.聽的過程如果關注問題很容易走神漏掉一些關鍵內容,聽懂後真的很簡單答題。

 

另外,大家在準備多益考試時會不會覺得多益的書籍玲瑯滿目不知道該如何選購呢?我一開始也是傻眼,後來有一次多益考試的經驗之後,我學聰明了,我只用我姊的多益書!哈!像是她很推薦的多益套書《新多益滿分怪物講師【聽力/閱讀/單字+文法/5回全真模擬試題+解析】(博客來獨家套書)》,沒有太多預算的多益考生,就一定要購買一套,就一套!

 

而且《新多益滿分怪物講師》也比較簡單,聽力部分和實際多益考試非常接近,做考前模擬很有用,每次做都可以了解自己的多益實力到哪裡,也可以提升自信~~ 
老實說我姊在我上次多益考試的時候就丟這套給我K,但是我真的是白痴阿呵呵!!!完全沒有看.....雖然我姐說只要有準備通常分數不會太難看,唉...我就是太過於自負了,心中跟本瞧不起多益吧,等到當天自己真正去考的時候,我就嚇傻了...原來這就是多益的英文水平,考完以後感覺很憤怒,因為我他X是白癡,假如我一開始有認真準備的話 我現在也會覺得速度不快,或發音清楚...之類,尤其是到part567部分,我選答案的時候幾乎都嘛是黑白選。

 

像是我覺得"閱讀"部分很簡單,實際在考多益的題目part5、6部分還真的比較簡單,尤其是part5,都是很基礎的題目,平時多做做益考古題就好了。至於Part7的話,我姐說會比較難點...2個小時幾乎沒剩多少時間,平常時間還蠻足夠的。像我做完還有10分鐘左右的時間,隨手往前翻了翻,居然發現自己有一道題沒有做,真的會慌張,當然要馬上把漏網之魚給做完啊...匆忙找到答案以後感嘆還好隨手這麼一翻啊。

 

Part7這一部分準備的時候我姐說 可以參考博客來的《全新!NEW TOEIC新多益閱讀題庫解析:考題會翻新,所以我們絕不用陳年舊題混充新題!【雙書裝】(附單字記憶MP3)》。因為針對很煩的part7,感覺這本的題目數量有點多。(我是懶人,覺得看那麼多字好麻煩,而且是連續的看那麼多篇...)後來就被我姐罵了,她強迫我要在規定的時間裡去完成一整套part7的閱讀,堅持這樣做,做完以後把遇到不熟的單字記下來。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對文章結構和句型的題目更重要。我會把原文和翻譯對照著再看一看,遇到特殊的句型或結構會很留意,個人覺得這樣在很多時候對理解段多益落乃至整篇文章的含義都很有幫助。希望我的閱讀實力真的能漸漸地就變強了~~ 

 

關於多益測驗方式,我相信很多同學都相當了解~~但是一定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搞不清楚測驗方式就上戰場了,這次一定要給她搞清楚啊~~~~多益測驗屬於紙筆測驗,時間為兩小時,總共有二百題,全部為單選題,分作兩大部分:聽力與閱讀,兩者分開計時。

 

第一大類:聽力

總共有一百題,共有四大題。考生會聽到各種各類英語的直述句、問句、短對話以及短獨白,然後根據所聽到的內容回答問題。聽力的考試時間大約為四十五分鐘。

第一大題:照片描述  十題 (四選一)
第二大題:應答問題 三十題 (三選一)
第三大題:簡短對話 三十題 (四選一)
第四大題:簡短獨白 三十題 (四選一)
第二大類:閱讀

總共有一百題,題目及選項都印在題本上。考生須閱讀多種題材的文章,然後回答相關問題。考試時間為七十五分鐘,考生可在時限內依自己能力調配閱讀及答題速度。

第五大題:句子填空 四十題 (四選一)
第六大題:段落填空 十二題 (四選一)
第七大題:單篇閱讀 二十八題 (四選一) 雙篇閱讀  二十題 (四選一)
考生選好答案後,要在與題目卷分開的答案卷上劃卡。雖然答題時間約為兩小時,但考試時考生尚須在答案卷上填寫個人資料,並簡短的回答關於教育與工作經歷的問卷,因此真正待在考場內時間會較長。

 

最後總結

 

1.一定要搞清楚多益測驗的規則和題型
2.一定要準備多益考試的書籍。
2.反覆練習多益考古題且配合實際考試時間。
3.多多google多益考試相關考前密技。
4.多益實際考試一定會比自己做考古題簡單。
5.保持平常心。

ps.由於2018年3月多益新制的緣故,請尚未考多益的考生請多加注意多益新制的改變,請參考這本也許有幫助~~~全面突破2018全新制多益TOEIC 660分:專為突破最低錄取門檻考生而設計(附1CD)

 

2018年多益新制-改制大解密

----------------------------------------------------------

姊姊的記單字的秘訣:

大家都知道普通美國人的單字量很大,那是必然,畢竟是母語。如果我們想增加單字量,能從美國人身上學到哪些方法呢?下面就給大家分享下5種可以增加你單字量的方法。


Watch movies


一、看電影


Watching the movie version of your favorite book isn ' t just a guilty pleasure, it ' s also a vocabulary booster. 


看你最喜歡的書的電影版的不僅僅會給你帶來一種帶有罪惡感的快樂,利用得當,它也會是一個積累單字的助推器。


“ If you see the movie version of your favorite book you ' re likely to have a deeper understanding and knowledge of the 

words in it, ” says Neuman. “ Seeing and reading something on the same topic is really important. ” The phenomenon is 

called dual coding; you read something, then see it on the screen and end up remembering better bec ause you have a 

visual representation, she says.


“如果你看到你最喜歡的書的電影版,你可能會對裡面出現的單字有一個更深的理解和認識,”紐曼說。“看並讀相同的主題的電

影或書籍是非常重要的。”這種行為叫做雙重編碼;你讀過的東西,然後在屏幕上再次看到它,記憶效果會更好,這是視覺再現的

作用,她說。


Make good use of your tablet


二、好好利用你的平板電腦


Next time you ' re reading an e-book and come across a word you don ' t know, try highlighting it with your finger and 

looking for the option to look it up . 


下次你閱讀電子書的時候,如果遇到一個你不知道的單詞,試著用手指點亮它,尋找相應的選項來查找它的意思。


Many tablets provide a dictionary definition in a little bubble, so you wont lose your place or have to switch between Google 

and your novel. 


許多平板電腦會在一個小氣泡裡面供一個字典定義,所以你不用離開讀到的位置,在谷歌和你的小說之間來回切換了。


Read magazines


三、閱讀雜誌


Don ' t just flip through your favorite magazine, really read it. That means don ' t just look at the pictures or skim product 

roundups; pay attention to the articles and photo captions.


不要只瀏覽你最喜歡的雜誌,你要認真地去讀它。這意味著不只是看圖片或略讀產品綜述;你要注意文章的內容和圖片說明。


According to the Johnson O ' Connor Research Foundation, magazines on topics you ' re interested in like sports, interior 

decorating, or health are filled with words you probably don ' t think to use in your daily conver sat ions.


根據約翰遜奧康納研究基金會的研究,雜誌裡面你感興趣的話題,比如運動、室內裝飾或健康,裡面有很多你可能認為在日常談話

中不會用到的單字。


When you read the next issue, keep an eye out for the words you learned the month before; chances are, you ' ll 

remember what they mean this time. 


當你閱讀下一期雜誌的時候,留意在前一個月學會的單字;這次很有可能你會記得它們的意思。


Listen to how words sound


四、聽單詞的發音


Many people won ' t remember tricky words unless they come across them frequently. 


很多人不會記得不規則的單詞,除非他們經常遇到這些詞。


But if you hear a word that you think sounds interesting, you bec ome word conscious and start using it yourself, says 

Neuman. 


但是如果你聽到一個詞,你覺得發音很有趣,你就會產生一種詞意識,自己就會開始使用它,紐曼說。


Get out of the house 


五、走出家門


“ Going places and having new experiences are great ways to build new knowledge. Go to a museum or take advantage of 

other opportunities where you live. When you open your eyes to new experiences and people, you also get new words, ” 

says Neuman. 


“外出工作和獲得新的體驗是很好的構建新知識的方式。去博物館或你住的城市的其他地方。當你擴大眼界,獲得新的體驗,遇見

新的人,你也會學到新的單詞,”紐曼說。

 

 

最後,祝各位多益考生表示誠摯的祝福!!!謝謝姊姊的經驗分享資料分享!也許我還有救!預祝接下來的要參加多益考試的同學們考試順利!!

arrow
arrow

    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